当前吃拉面的荷兰豆

站定冷圈不放松,立根原在CP中

【综音乐剧】无声交响乐 2

  “滚。”

  魅影这只孤魂野鬼果真愣在原地,呆呆地望着他所渴望的阳光离他远去。鬼魂如何触碰阳光呢?不是鬼魂灰飞烟灭,便是阳光黯淡消散……

  “埃里克。” 夏尼子爵突然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。

  魅影的双眼瞬间被点亮,再冰冷的面具都遮不住他脸上重燃的光彩。

  他是唯一一个还能叫出魅影名字的人了。

  可是,夏尼子爵眼中分明流动着愤恨和嫌恶,那过于露骨的恶意流过的地方必是一片灰暗的,唯有魅影还相信着他仍是从前那个暖如艳阳的拉乌尔。

  “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,你让我恶心。” 顿了顿,夏尼子爵继续道,“无论是视觉还是心理上,都让我恶心。”

  直坠地狱。


  萨列里吃得很少,大多数时候,他只是静静地盯着盘子发呆。而一旁的莫扎特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说实话,莫扎特已经很久没这样尽兴地吃一次了。他对钱的观念太淡,常常是入不敷出,又不能总指望着Papa的接济,所以经常是草草地吃点什么能填饱肚子的就够了。王上请的这一餐着实是“雪中送炭”。

  不过在皇宫里谋得了这一官半职,以后就不至于饿肚子了。

  “先上甜点吧。” 王见萨列里似乎没什么胃口,于是吩咐道。

  萨列里酷爱甜食,这虽说不是什么秘密,但也没多少人记着。

  萨列里终于抬头看向王,递去一个于他来说已是灿烂的笑容。

  他对王一直是恭敬而感激的。当初他义无反顾地离开这里去往萨尔茨堡,最终却落魄而归时,王并没有怪他,而是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对他。萨列里知道,一个王对于一个乐师来说,能做到的最极致的事情,王都为他做了,而他却无以为报。他早已决定,以后就永远安分地待在王身边了。

   王亦回了一个笑容,只是王的笑,早已无人能辨出其中情感了。

  突然,一阵嘈杂而惊慌的声音打破了饭桌上的和谐:

  “着火了着火了!” “是夏尼子爵的客房!”

  萨列里立刻起身要去看看情况,王却眯起了眼,压压手道:“别慌。”

  并没有人慌,只是示意萨列里不用去罢了。

  但莫扎特却显露出了极大的好奇心,频频往外探头。

  王似乎是在闭目养神,萨列里却隐约觉得他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 “噔!噔噔噔噔噔!噔噔!” 熟悉的音乐声响起。

  魅影……萨列里有些按耐不住了。然而,王却悠然地坐着,稍稍叹了口气:“真是令人头疼……” 王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正好遮住他微睁的一条缝隙。

  萨列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恍惚间耳边传来哼唱声,呢喃间正是魅影惯常的调子。萨列里循声望去,只见莫扎特有些沉醉地哼着,还不忘探头去看。

  “莫扎特与那位倒甚是相似呢。听闻你小时候亦如他一般在整个欧洲巡演过,天才之名不输于他。” 王突然开口道。

  萨列里很清楚王口中的“他” 是谁,也很好奇眼前这位与“他”同名的少年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

  对这一个与“他” 风格迥异的莫扎特,萨列里心中总萦绕着一种微妙的感觉,那感觉说不清道不明,却真切地纠结在心间,像一团缠绕在一起的细丝。

  “他?” 莫扎特却是一脸不解,“抱歉,陛下,整个欧洲再无如我一般的天才了,我可是独一无二的!再说……”不等他继续,萨列里一勺蛋糕塞入了他嘴里,甜柔的奶油混杂着清爽的草莓味,令人联想到傍晚被染成粉红的云朵。

  是……大师用过的勺子……许是这口蛋糕糖分过多,让莫扎特有些头晕。

  萨列里没有多想,他只知王脸上过于官方的笑容并没有在他闭上莫扎特的嘴后消失,反而愈发灿烂。那笑绝不是因为开心,相反,王开始生气了。

  “孤看今天的蛋糕做的样子甚是讨喜。” 王搅动着杯里淡黄的茶水。

  “王上。” 萨列里挑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捧到王面前。

  王只是笑眯眯地看着,也不接蛋糕。

  沉默,沉默是今夜的皇宫。

  许久,萨列里挖了一勺蛋糕送到王嘴边,王这才张嘴吃了。

  今天的巧克力蛋糕定是少了糖,不然怎全是巧克力发苦而酸涩的滋味?


  纤长而指节分明的手指轻捻起黑棋,又不疾不徐地落下。暗褐色的长袍在昏暗的灯光下隐隐透出血色的暗纹,足金的长链从腰身绕过,节点处垂下片片欲念。他似是沉入了那片阴影,令人看不清容颜。

  而一身官袍的赫格尔恭敬地站在他面前。

  黑棋在那白得透骨的指尖起落,一片祥和的棋局一种涌动着什么,不知不觉中,白棋竟已没了退路。

  一幅画,一封信,赫格尔行了一礼,小心翼翼地退了下去。


  布瑞今日很是开心,他觉得上帝都在帮他,不然怎会无故起火?还让他的眼线发现了一些小秘密……

  他春光满面地进了大殿,一瞄,却瞥见了王身旁站着的萨列里。呵!这么一大早来……布瑞的笑容越发阴冷,若说原本没什么把握,现在看到萨列里,心中倒是有了几分定夺。

  王的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那副官方笑容,没人摸得清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  突然,大殿上众人间爆发了一阵骚动。谁也没想到,魅影今日就那样堂堂正正地从大门走了进来,更是安分地站在了众臣之列中。

  一旁,夏尼子爵沉着脸,目光闪烁,直勾勾地盯着地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 布瑞正欲上奏,突然又有人闯了进来: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。” 定睛一看,竟是科洛雷多亲王大主教,他穿着一贯的金纹红衣,肩上还扛着一个同穿金纹红衣的小孩子。

  “哦?孤还以为你已经回去了……看来我这皇宫里,有什么东西对‘主教大人’的吸引力很大嘛。” 王的话中似有所指。

  萨列里背在身后的手不禁握紧。他看向科洛雷多,后者面无波澜,但眉目间全是倦色,眼下隐隐青黑,似是未得好眠。

  是因为……萨列里刚涌起某些念头,就狠狠地掐了自己的手背一下。今日他怕有人借昨日又是吊灯又是起火的事来对付魅影,这才准时来了大殿,王上岂会看不出他的心思?他欠王上太多,不能再……且方才王的话中分明已有不快……萨列里飞快地瞥了一眼科洛雷多,便别开视线,不再看他。

  科洛雷多似乎没有注意到什么,他将小阿玛德放下,行礼道:“抱歉,王上,我昨日身体不适,医生看后说我身体有些虚弱,近日不宜远游。”

  众大臣均是打量了一番他浑身饱满的肌肉,没有言语。

  王眼角微跳:“这样啊……行了,孤有些乏,有事快些上奏,不然……”

  “臣有话说!” 布瑞上前道,“昨日,魅影从大殿顶上踩着吊灯出现,嚣张无礼……”

  “此事,王上昨日已有定论。” 萨列里轻咳一声道,似是提醒。

  小小乐师罢了……

  布瑞嘴角勾起弧度:“是的,” 他没有管萨列里,而是对着王,继续道,“臣昨日回去后,是百思不得其解——这魅影究竟从何而来?后来就听说宫中起火,臣甚是担忧王的安危,便派人进宫询问,这才知道是夏尼子爵的客房起了火。臣知魅影擅长用火的戏法,果真得知魅影就在现场……”

  “这和你的疑问毫无关联。” 萨列里或许太久未接触这些了,显得有些急切。但也难怪,毕竟,魅影是那个在他黑暗时期一直守护她的人,他也想要保护他……不知为何,一个白色的身影在脑海中转瞬即逝,记忆中在风中晃动的金色发丝失去了光泽的样子让萨列里心中一痛。

  他想要保护他们,身边的他们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0)